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2022高雄esg社會責任課程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臺北esg線下課程證照班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推薦

家鄉海邊的沙灘上,擱淺著一艘“退休”的老木船,船的底板大部分已經破爛,船身上一排排銹跡斑斑的鐵釘裸露岀來,桅桿和尾舵早就不見蹤影。它像一頭風燭殘年的老牛,再也走不動了,只能匍匐在沙灘上。它是否還在回憶著那遙遠的耕海歷史?是否還在念叨著風里來雨里去的艱苦舊時光? 這艘老木船究竟停留在沙灘上多久了?大家都說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它曾經漁歌晚唱豐收曲,“大小魚蝦網中聚”;它曾經乘風破浪濟滄海,“斜風細雨不須歸”。 從前,就在這片海灣,海水藍藍,白帆點點,成群結隊的海鷗展翅飛翔。這艘老木船和其它漁船一樣,不管嚴寒酷暑,不管日曬雨淋,都在這片海灣上揚帆耕海。它順風而下,逆流而上,劈波斬浪,滄海中飛馳著繁忙的身影;它迎著旭日撒網,披著夕暉落帆,歲月里用血汗譜寫生活的篇章。 滔滔滾滾的潮水,流淌著漁民們耕海的苦澀,見證了時代的變遷。古老的漁歌,唱出海島人的悲歡離合,詮釋著唐詩宋詞的內涵,彰顯著生命的力量。 當人們從這艘老木船旁邊路過,總會停下腳步,像考古學家那樣,細細地察看它,卻說不岀個所以然。聽說船主已經去了遠方,再也不回來了。老木船寂寞地臥在沙灘上,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但它并不孤獨,陪伴它的,有濤聲和鷗鳴,有沙灘和星光,還有岸邊的藤蔓和仙人掌。 老木船與它的故事都成了歷史,變成海灣岸邊風景線上的一個亮點。當人們站在沙灘上,不經意地瞄老木船一眼的時候,濤聲依舊,四季依然。那一灣海水,那一座航標,那一陣清風,都重復不了從前的故事。只有這日漸殘舊的老木船,似乎還在思念著那曾經月落的倩影,鷗飛的英姿,默默地為漁民的平安祈禱。 老木船雖然老態龍鐘,再也不能與風浪搏斗,但船頭依然對著海的方向。 一次華麗的轉身,就是一段難忘的回憶;一次勇敢的挑戰,就是一個神奇的傳說。擱淺的老木船啊,是不是還在期待著再一次啟航,奔向遙遠的前方? 我們每一個人,就像沙灘上這艘老木船,穿越過千難萬險,創造過生活財富,也收獲過意外驚喜。到了垂垂老矣之時,有精彩的往事可回首,有美好的未來可向往,那么,我們的一生就不是虛度的。 >>>更多美文:優秀散文

這是我在芙蓉湖無意間發現的。剛一看到,驚訝立刻涌上腦門…… 今天上午,爸爸媽媽帶我去芙蓉湖黃金沙灘玩。我在沙灘上沒意思,便踩著水上的石頭到湖中玩,抄起鏟子,鏟水中的沙土。我搞一個惡作劇,鏟起一鏟沙土準備朝沙灘邊丟。可是,在剛要丟出去的一瞬間,我發現了一個—埋在沙土里的螺螄!我把它撿起來,仔細觀察。上午的太陽很大,曬得人汗如雨下。我很認真看,突然一滴汗水滴在了螺螄上。 那個螺螄是褐色的,還隱隱夾雜著一絲綠色,差不多是“尖”字結構—上小下大。上面呈螺旋形,好像宇宙中的螺旋星系。 此時的我非常興奮,并立即告訴了爸爸媽媽:“看!我撿到螺螄了!”爸爸媽媽聞訊趕來,一看,確認是螺螄。我非常高興,心里想:如果我撿了更多,不就可以做一個水族館(指一個魚缸,里面有螺螄、海星、貝殼、海草等海產品)嗎?行動!爸爸媽媽似乎也有了興致,和我一起尋找。 不過,這螺螄還挺難找。我們一家三口幾乎翻遍了旁邊的沙土,才找到三個,加上之前一個共四個。11點多了,應該回家了。這時,我兩眼一瞄,又發現了一個。我興奮地大喊:“看,這里還有一個!”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說:“如果我們撈了一瓶螺螄(裝水的),就炒著吃。”我趕忙說:“不行不行,我還要留著當水族館呢!”心里想:下個星期,我還要來“挖寶”! >>>更多美文:隨筆

今天,伍老師組織我們小記者去摘桔子去了。 我們走到了學校門外,伍老師清點了一下人數,乘車去桔子園。一想到很快就能到桔子園自己親手去摘桔子,我們就特別興奮。不知過了多久,只聽到伍老師說:“同學們,我們到了,請排好隊下車。” 我們拿好各自帶來專門用來裝桔子的袋子,下了車,兩隊兩隊地走進桔子園,我高興地想:“啊,可以摘桔子啦!” 走進桔園,我東張西望,巡視了一番,終于發現在我前面的樹上有一個大桔子。我費力地爬上了那棵樹,卻怎么也摘不著,只能抓住樹枝搖呀,搖呀,終于桔子被我搖了下來。我左搖一個,右撿一個,一會功夫,袋子里就裝了不少桔子了,只是看上去,這些桔子表面都長著黑點,一點也不好看。正想著,突然聽到鄧婭軒叫到:“張薇,你來幫幫我吧,幫我提下袋子,我拿著袋子不好摘桔子。”我說:“好呀。”說著,她把袋子丟給了我,雙手抓住樹枝用力搖了搖,一下子掉下來好幾個桔子,我急忙俯下身子去撿,不一會,鄧婭軒的袋子里也裝滿了桔子。 摘完桔子,我們還摘了青菜、南瓜……突然,聽到伍老師吹口哨了,讓我們集合,就這樣,我們帶著自己的勞動果實一起來到了集合的地點。伍老師舉起了手中的相機給我們拍了照。 望著自己的勞動果實,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雖然這些桔子長得不好看,但加入了自己的勞動,它一定是甜的,它一直甜到了我的心里。 >>>更多美文:感悟

EER11VCE5CEVC

 


台南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報名 新竹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證照班 國際永續金融之發展與因應策略板橋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費用 台中sdgs社會責任課程費用 營運績效導向的薪酬設計實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xhwe 的頭像
    e68gxhwe

    新竹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推薦

    e68gxh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