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板橋esg管理實務課程推薦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2023臺北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高雄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費用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北esg相關課程推薦

臺南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證照班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漫長的人生會模糊許多景致,但是終有些執著讓你戀戀不忘。那年花開,木芙蓉盛放的六月,我選擇獨自遠行。我的獨自遠行,是人生第一次鼓起所有的勇氣要搏一個遠方。 選擇考研,選擇目標院校,我一生的許多重要時刻都是模糊而堅定的,或許該說盲目。我直到現在還不能像其他同學那樣對目標院校的歷年招考人數和錄取比例了如指掌、侃侃而談,我只是知道自己要去那里,不管能去的是多少人,我想成為其中一員。孫媽媽在我報名之后,才知道那是很難的目標是無路可退的選擇,她希望我報考本校,而我不希望再發生像上次填寫高考志愿的前一秒被改變心意的情況。我先斬后奏,孤注一擲,那是第一次如此目標清晰地明確我的遠方,那是第一次沒有導師沒有同伴但堅定要到達的遠方。 那是孤獨而艱難的遠行,我一開始就知道。 我在初開的木芙蓉下埋下一封信,寫給考研結束的我,希望自己打開的時候能上演一部喜劇。現代文學、古代文學、外國文學、文學理論、作家作品、政治、英語,我準備好所有的材料,確定好時間,列好計劃。我有倒計時,我的計劃精確到每天每個小時該復習的容量,以及什么時候散步什么時候吃飯,我還有個專門的本子記錄每天每個時間段的完成效果,前有計劃本,后有實踐簿。我被執念逼著走,早上六點多起床,晚上十點半回宿舍,每天還對自己的表現進行評價。那時,我幾乎是食堂前幾個去吃早飯的,熱呼呼的饅頭,蒸著我滿滿的幸福感,我當初曾想以后有機會要和食堂阿姨一起做饅頭。我一早就在考研教室外讀英語,接著做題,整理各類文學史的答案,交叉科目,背誦。爭分奪秒,不敢松懈,為了提高效率我經常會跑到圖書館的二樓電梯旁背誦,那里人少,可以少受干擾。有時走神會聽見樓下的背誦聲,悄悄生起羨慕。沒有時間在身后虎視眈眈,單純讀書真好啊。但是看著書上自己以前的筆記和批注,也就釋然了,我也曾認真單純地用心過,沒有遺憾。我的mp3中所有傷春悲秋的歌都換成了勵志歌曲。我休息的時間會散步到芙蓉園,那會兒的芙蓉園,花朵綻放,顏色已經由淺變深,枝頭盛放著從容與高貴,讓人驚喜又自卑,我沒有太多時間自卑,我走過每一朵花,拜托它們保佑我的遠方。如果所有的文字都還原為當初的每分每秒的自我博弈與堅持,我絕沒有勇氣再回顧一次。 狀態并不總是積極向上,經常會出現書本內容過耳不進腦的時候,頻率是一周一次,癥狀表現為狂躁、無力。讀英語記不住,背文史無法進行下去,歸納整理文學答案也不行,最后安排大腦看個文學作品都抓狂。越急越讀不進去,越讀不進去越急,于是我打電話給孫媽媽或者高,更慘的時候是任何鼓勵的話都聽不進去,于是我創造了獨自一人去吃雞公煲的傳奇。奇怪的是,每次一個人吃完都會好很多,但好像都被誤以為是失戀的暴飲暴食。即使你知道有同行的考研人,還是能確認這是自己的戰爭,你的糾結、無助、你不得不的努力、前行,必須踉蹌著腳步獨自一人一步步去闖。 在只剩一個月時,我調整計劃,原因:以現在的進度根本無法完成考試的所有內容。于是,我每天五點半起,后來是五點,最后是四點多;最初是十點半回宿舍,后來是十一點,再后來回到宿舍后又到樓道讀書。我徹底脫離了宿舍的正常生活。她們的玩鬧、電影、跨年慶祝都與我無關。我緊張地無力地只能應付考研。記得半夜的樓梯口,偶有幾個打電話的女聲傳來,燈光柔和而明亮,孤獨卻堅持。記得微涼的瓷磚上,說給自己和影子聽的話:現在不讀,以后就沒機會了。我所有害怕考不上的擔憂,都化成本子上的同一句話:我一定會考上華東師范大學,我一定會考上華東師范大學……這句話在考研期間,在我的本子上出現過不少于一千遍,在我的心里應該不少于一萬遍吧。 木芙蓉謝的時候,我踩著滿地的落葉,咯吱咯吱地響。我的花開在一個下午——我盯著電腦等通知,復試通知的郵件提醒在屏幕的左下角彈出,幾乎同一時間,我哭出了聲。這是我第一次的獨自遠行,親愛的,謝謝當時這么拼命的你帶我來到這里!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去年秋天去廣西旅游,觀看了張藝謀導演的《印象劉三姐》,其中有個鏡頭,是一個老農在落日的余暉中,牽著一頭耕牛在田間小路上慢慢行走,后面跟著一頭撒著歡的小牛犢,那道充滿悠閑與愜意的風景,在我的相機里定格,也在我的腦海里定格,因為,那是我小時候真實情景的再現。 我小時候的農村,人們過的都是實實在在的男耕女織的生活,“三十畝地一頭牛,老婆孩子熱炕頭”。人們甚至把牛與妻子兒女連在一起,成為理想生活的標志。那時常常聽到這樣一句順口溜:“養牛為耕田,養雞為換鹽,養豬為過年。”一點都不夸張地說,那時候牛就是鄉村的拖拉機,做什么農活都離不開它。在機械還沒有介入農耕過程的時候,糧食從種到收都靠牛減輕人的勞動量,完成人力難以完成的某些收割播種過程。 那時候,耕牛與農民形成了一種難以割舍的感情,很多樸實善良的農民幾乎把長期陪伴他勞作的耕牛當成了親人。那年土地到戶時,我家東拼西湊買回來一頭耕牛,這可成了爺爺的寶貝,他每天早上起來什么都不干也要先看一眼他的牛,看牛好好的才放心。夏天,牛屋里時常要放上一堆艾蒿,為牛驅蚊蠅;喂養時講究的是“細草勻料”,也就是要把牛吃的草鍘得細細的,用一大缸水淘得干干凈凈,把料撒在草上,在石槽里,拌得勻勻的,讓牛細細地吃。害怕牛營養跟不上,早晚兩次喂牛的時候給水里加鹽加麩皮;牛身上長癬時用機油給牛涂抹患處;每天用笤帚給牛掃身上,上上下下,前前后后,掃得光光的。爺爺沒事時,總是喜歡坐在門口的樹樁上,一邊悠閑地吸著煙,一邊瞇著眼看他的牛,那神情,就像欣賞一件藝術品。 不知從什么時候起,村里的牛一天天少了起來,田野里拖拉機、聯合收割機隆隆作響,機械讓農活變得輕松起來,牛成了農人的累贅。曾經的耕牛,人類社會發展過程中的好伙伴,對于今天的我們來說,已經混同于豬、羊、雞、鵝、鴨,它們完全一樣了,沒有半點區別,是地地道道的同類。 耕牛漸漸遠去。行走在田野里,風光依然旖旎,農人還在勞作,莊稼還是那么翠綠,可給人的感受卻分明和以前不同了。那就是羊偶爾還能看到,牛卻沒有了。 如今人們偶爾看到的牛,只是肉食的菜牛了。若干年后,但不知魯迅先生的那句名言,“俯首甘為孺子牛”,我們的后代子孫將如何解讀?恐怕連“牧童遙指杏花村”的美好意境,也只能存在于詩句中了。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寒露是秋季的第五個節氣,下一個節氣就是霜降,“霜降殺百草”,也是秋季的最后一個節氣。從寒露到霜降,我國的氣溫將會持續下降,露氣日益寒冷,各種水珠都會凝結為霜,也意味著一年秋去冬來,大地將從滿山紅葉,變為一片蕭索景象。 華夏民族自古就有“迎青”和“辭青”的習俗,每年的三月上巳要“迎青”,要在水邊舉行祓禊祈福儀式,以迎接萬花盛開,渴望美麗的春天到來。與春天對應,每年的九月重陽則要“辭青”,就是要登高望遠,佩戴茱萸,向金色的秋天告別。春迎百花、秋辭紅葉,這是年復一年的輪回,也是大自然花開花落生命有靈的規律。在“迎”與“辭”習俗中,賦予了深刻的人文情懷,為中華文化心理造成了深遠的影響。在與之相伴的喜與悲中,中國文人發出了生命的詠嘆,也產生了“女思春,士悲秋”的文化傳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中國的文人在大自然的春去秋來中,感悟到生命的波瀾起伏,形成了對春夏秋冬四季輪換的審美定勢。于是,悲秋成為了我國古代文學的一種情結,千百年來一直埋藏在中國文學的長歌之中。 在悲秋的文學作品中,春秋戰國時代的屈原應該是開創者,他在《九歌·湘夫人》寫道:“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寫秋風起了,樹木開始落葉,洞庭湖浩波因一葉而知秋寒。盡管屈原寫了秋寒,詩意蕭瑟卻并不悲涼。到了宋玉的《九辯》里,悲秋之氣就凸顯起來了,寫道:“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憭慄兮,若在遠行,登山臨水兮,送將歸。”宋玉還寫道:“皇天平分四時兮,竊獨悲此廩秋。”宋玉不僅直寫“悲哉秋之為氣”,而且寫出深秋的“憭慄”“廩秋”,把秋天的“獨悲”寫得傷感而蕭瑟,令人深感暮秋之悲憫。追溯悲秋之開山者,屈原雖早,但宋玉應該是實際代表者。當然,宋玉以萬物逢秋而衰敗,寄寓了自己懷才不遇的失落心情。也許古代無數懷才不遇的讀書人,在暮秋到來之際感時傷懷,看到宋玉這種悲秋之作,情不自禁地引起了情感的共鳴。唐代大詩人李白《贈易秀才》就寫道:“地遠虞翻老,秋深宋玉悲。”宋代大詞人蘇軾也有:“病馬已無千里志,騷人長負一秋悲。”這些詩作所表達的悲秋與傷懷,都是一脈相承的。最能寫盡悲秋肅殺之氣的是近代女革命家秋瑾,她的“秋風秋雨愁煞人”一句,是血雨腥風中對那個不平等社會的控訴,也是她壯志未酬的悲憤表達。 但在中國文化傳統中,面對秋天的文人墨客并非都是悲觀者,也有不少贊秋者。唐代王勃筆下的秋景就十分壯美,沒有絲毫的悲意,他寫道:“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落霞從天而下,孤鶩從下而上,高下齊飛;秋水碧而連天,長空藍而映水,形成了海天一色,秋景十分美麗,可謂描寫秋天美景的樂觀派。唐代還有不少詩人筆下秋景也很樂觀,如宋之問的《始安秋日》寫道:“桂林風景異,秋是洛陽春。”秋天在詩人的心中像春天一樣開始明亮起來了。當然,真正贊美秋天、歌頌秋天的應該是一代偉人毛澤東,他在《采桑子·重陽》一詩寫道:“不似春光,勝似春光,寥廓江天萬里霜。”那豪邁的境界、偉大的胸懷、曠達的人生態度,一掃悲秋的陰霾和暮氣,讓秋天成為了大地豐收、人生收獲的金色天堂,滿滿的正能量,成為中國詩歌贊美秋天的最強音。 深秋是金色的季節,正是一年賞秋季。此時,我國大江南北層林盡染,從綠色、黃色到紅色,一層層、一道道、滿山紅遍,可謂一年一度賞紅葉的最佳季節。在我國,賞金秋紅葉的地方很多,如北京的香山、南京的棲霞山、蘇州的天平山、長沙的岳麓山等等,都是賞紅葉的佳地。我們陜西也有不少賞紅葉的好去處,銅川的大香山、漢中的黎坪、寶雞的太白山等,每年都舉行金秋紅葉文化旅游節,游人如織。西安最近賞紅葉的地方是秦嶺,一到深秋,秦嶺各個峪口層林盡染、萬山紅遍,秋色美得令人目不暇接,游人登高望遠,可以一覽秦嶺的壯美山川。 唐代杜牧的《山行》一詩寫道:“遠上寒山石徑斜,白云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秋天的紅葉中,楓葉之所以最有名氣,也許與杜牧這首詩有關。在杜牧眼里,楓林中的霜葉,是比春天的百花還要美的。從當今科學的角度來看,秋林中最紅的并不一定就是楓葉。在我國,秋季最常見的能夠變紅的樹大部分是槭樹的樹種,還有楓香、鳥柏、漆樹科樹種。比如北京香山每年最美的紅葉樹主要是黃櫨,黃櫨在落葉前的二十多天,一變而呈鮮紅色,漫山遍野、煞是美麗。科學研究表明,秋天綠葉之所以能夠變紅,一是胡蘿卜素普遍存在于綠體中的橙紅色色素,二是晝夜溫差大,有助于花青素的形成,葉子很快變紅。北京香山每年的紅葉節之所以燦爛奪目,也是多年來香山不斷增進黃櫨品種、改變自然樹種造成的結果。同時,為了增進人們秋天觀賞紅葉的效果,北京香山也不斷吸收日本觀賞櫻花的科學經驗,對香山紅葉的變化進行科學監測,每年定期發布賞紅葉的最佳期。 從悲秋、贊秋到賞秋,秋染紅葉霜滿天。金秋的紅葉不僅有觀賞價值,還有不少有趣的故事。在唐代長安城就有這樣一個佳話:一年賞秋季,一位書生在宮外發現了一片紅葉,上面竟然有一首詩,寫道:“流水何太急,深宮盡日閑。殷勤謝紅葉,好去到人間。”書生一看詩寫的是宮女的寂寞之情,于是也添上了兩句在紅葉上:“曾聞葉上題紅怨,葉上題詩寄阿誰?”還將葉子放到上游,漂進宮城里。過了許多年,書生娶了一個宮女,發現了她收藏的紅葉,大為吃驚,兩相對照,這片紅葉的詩竟然正是兩人手筆,一片紅葉冥冥中成就了有情人的天作之合。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EER11VCE5CEVC

 


台中csr實體講座推薦 台南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培訓班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GRI Standards)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儲備主管) 培訓班 台南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培訓班 企業永續相關標準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xhwe 的頭像
    e68gxhwe

    新竹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推薦

    e68gxh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